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童心逐梦迎冬奥 东城体育馆路街道开展冬奥亲子体验活动

2021年12月1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池梦蕊)12月18日,“童心逐梦迎冬奥”体育馆路街道社区小小“冬奥会”亲子体验活动在龙潭西湖公园拉开帷幕。

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秦磊表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所在地,体育馆路街道要充分利用辖区丰富的体育资源,做好“体育+”文章,推动地区体育与教育、科技、健康、医疗等相融合,打造体育文化街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做好“六字文章”,以体育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持续提升体育文化影响力和吸引力。

现场,街道四块玉社区舞蹈队唱跳冬奥歌曲《一起向未来》为“冬奥会”亲子体验活动燃情开场。激昂的旋律,整齐的动作,振奋的歌词,点燃了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喜迎冬奥盛会的激情。“《一起向未来》是近期地区百姓耳熟能详的冬奥歌曲。街道组织地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合唱,快闪,唱跳等方式,在地区党群服务中心,冬奥文化墙,健身乐园等场所,持续唱响冬奥歌曲,营造迎接冬奥的浓郁氛围。”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前程说。

“结合居民需求,本次亲子体验活动共设冰壶、冰球、VR滑雪、俯式雪橇以及快乐雪娃五个项目,分上下午两个半场,并有专业老师带领参与家庭赛前热身,既兼具活动趣味性又保障青少年安全。”汪前程介绍。

体验区,孩子们穿上滑板,体验俯式雪橇的快乐,欢呼着打着冰球。家长与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展开热情洋溢的“较量”,现场其乐融融,欢笑连连。冰球体验区,在教练的指导下,青少年们拿上球杆,瞄准、发力、射门一气哼成,冰球进“洞”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也让青少年们不禁欢呼雀跃。在冰壶体验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合作下,尽力让冰壶滑得更远,尽情享受旱地冰壶的乐趣。VR滑雪体验区,大家有序排队,通过VR眼镜,“穿越”到滑雪场里,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体验科技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近年来体育馆路街道依托辖区丰富的体育资源,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打造了“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社区“体育文化节”、“小冠军俱乐部”等一批特色体育文化品牌。“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居民诉求,持续开展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普及冬奥知识,增强人民体质,持续打造体育文化休闲街道。”汪前程表示。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奥会亲子体验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现场开展文明游园引导活动。“游人攀折花木,翻越栏杆、绿篱,在禁烟区吸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既影响了其他游客的游园体验,也对自身安全、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通过执法加柔性引导的方式,引导市民群众文明游园,自觉践行文明风尚,共同维护家门口公园的环境卫生。”体育馆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文丹丹介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