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长城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幕 奉上京郊年味儿文体旅游盛宴

2021年12月1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八达岭滑雪场感受冰雪乐趣。(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尹星云)12月18日八达岭滑雪场2021-2022雪季正式开启,这意味着“长城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民俗文化、非遗过年与滑雪运动碰撞结合,将为大家带来引人入胜的文旅体验。

启动仪式上,八达岭滑雪场教练们进行了精彩的滑雪表演,雪帮女子滑雪队身着汉服亮相,动静结合,更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冰雪运动的完美融合。八达岭镇五个民俗村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现场,同时发布五村+雪场联动“长城人家”过大年吃、喝、玩、乐、住旅游地图,“长城人家”一村一品农副产品进行推介展示,让大家既能感受到滑雪运动的快乐还能品尝到丰富可口的乡村美食,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彩多样的新年度假式体验。

新春与冬奥逐渐临近,延庆八达岭镇将持续推出延庆冬季旅游产品,提升游客对延庆、对八达岭镇冬季旅游产品的认知度,促进冬季旅游经济增长。同时,将结合2022年冬奥会举办,以长城文化、长城人家为核心,串联滑雪、冰灯、庙会、温泉、民俗节庆活动等冰雪旅游资源,举办“喜迎冬奥 非遗过年”活动,发挥活动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对冬季旅游产品进行整体宣传和推介,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活动将于2022年1月10日(腊八)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4日(二月初二),用新年前后54天的时间集中展示八达岭镇的精品旅游线路与高品质域内旅游产品,增强冬季旅游产品行业市场份额,促进延庆乡村旅游和冰雪年味儿产品的产、学、研、游、媒等领域融合发展。发展长城文化旅游、山地自然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产业,提升域内旅游产品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让冰雪民俗游成为八达岭的迎客名片,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具有京郊年味儿的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