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住宿、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2021年12月1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尹星云)昨天,北京延庆区举行2021年“两会”新闻通气会,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赛事综合保障组联络办公室主任、延庆区商务局局长刘涛介绍了冬奥住宿、餐饮服务保障相关工作情况。

“自我区开展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筹办工作以来,住宿和餐饮保障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刘涛介绍,截止到12月17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共收到来自2个竞赛场馆、4个非竞赛场馆及相关团队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各利益相关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赞助商及合同商、交通服务保障人员和安保等各类涉奥人员的住宿就餐需求人数约1.6万人。延庆区确定了住宿点位35个,确定了餐饮保障点位39个,可满足各类涉奥人员住宿及餐饮需求。

据悉,在住宿管理方面,延庆区已成立保障小组29个,小组成员由公安、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12月14日,延庆区举办了延庆赛区冬奥保障饭店(集中住宿点)住宿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启动大会暨驻店(点)保障团队培训会。目前各小组已进驻酒店进行深度融合对接,全面了解酒店楼宇院落、房间设施、餐厅厨房、行走路线等实际情况,做好流线设计、分区就餐、设置标识等工作,制定完善各住宿服务保障点位“一店一策”工作方案,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冬奥会住宿服务保障。同时要求冬奥保障饭店、集中住宿点需提供洗衣、理发、商品销售等多种生活服务,确保在封闭管理期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

在安全保障方面,组织卫健、市场监管、商务、文旅、公安、消防、疾控、生态环境、环卫等部门对涉奥的接待酒店及集中住宿点进行检查验收10余次,严查问题、限期整改,确保符合疫情防控、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公共卫生、治安安全、垃圾清运等各项行业标准,达到接待要求。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在点位接待前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提高接待酒店及集中住宿点主体责任意识,建立问题核销台账,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在应急处置方面,组织涉及住宿、餐饮的食品安全、公共卫生、阳性病例隔离流转、食材供应等各项突发应急事件的演练,已制定细致、高效的处置流程。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事件相关部门的联动性,建立顺畅、有效的沟通对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将不利因素和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北京冬奥组委的要求,继续加强对赛时住宿、餐饮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任务,确保向各方交出满意的答卷。”刘涛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