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北辛安棚改居民2022年全部实现回迁

 

2021年12月1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孟竹) 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两会”了解到,2022年,石景山区将加快北辛安回迁安置房建设,北辛安棚户区改造A区、B区相关地块3735套安置房计划2022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这也意味着届时石景山区北辛安棚改居民明年全部实现回迁。

2016年12月,长安街沿线最后一个棚户区——石景山区北辛安棚改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工作。北辛安项目东至特钢厂区和古城西街,南至石景山路,西至北辛安路,北至阜石路,规划总建筑规模约218万平方米,棚改项目原地建设约85万平方米的居民安置房,共11个小区69栋楼、11792套房屋,彻底改善本地区环境,全面提升当地5000余户居民的居住品质。

为了早日实现居民安居梦,近年来,石景山区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从2019年11月开始陆续竣工交付,其中2019年竣工交付3168套,2020年竣工交付1096套,2021年竣工交付3793套,预计剩余3735套将于2022年竣工交付,彻底完成居民回迁工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石景山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持续做好居住这项重大民生工作,重点推动并实施了西黄村、北辛安、衙门口、广宁村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改造范围4平方公里,建设回迁安置房近2万套,改善1.5万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提供产业用地95.77万平方米,为推动地区产业转型、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注入了活力。

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近五年,石景山全区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1万平方米、3863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01套、共有产权住房2608套、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1154套;完成玉泉路、东下庄、首钢东南区、铸一区4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的申购工作,有序组织25273户家庭摇号工作,共销售房屋2477套。

在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方面,石景山区坚持落实“住宅二星、公建三星”绿色建筑要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全区已有100个项目取得绿色建筑二、三星级设计标识,建筑面积1081万平方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80个,装配式面积468.04万平方米,新建回迁安置房和各类保障性住房均符合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要求。

石景山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石景山区将加快安置房建设和既有项目收尾,加快推进北辛安安置房和在施棚改项目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黄庄村棚改项目落地。未来五年,石景山区还将建设住房约358.38万平方米,持续加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推动产业转型,解决居民多样化的住房需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