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新榜单揭晓 北大红楼等红色景点上榜

2021年12月0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尹星云)12月6日晚,“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在吉祥大戏院发布。

今年,在文旅消费环境整体向好、消费潜力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北京市出台《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包括文旅消费潜力释放行动在内的“十大专项行动”,未来五年打造重磅旅游消费产品,累计推出3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继2020年北京市首次推出100家网红打卡地后,今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再次指导策划开展了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并在去年基础上结合新业态发展,新增设了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新消费场景3大板块。评选活动从启动时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全网共海选征集到打卡地提名线索2000余条,经整理筛选,最终300家入围投票候选名单。10月15日至29日,经网络公开投票,全网参与投票数超过568万人次,最终评出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名单和196个提名推荐。

在今年建党100周年走红网络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等红色新景点不出意外地进入了网红打卡地新榜单。入选今年新榜单的网红打卡地还有今年盛大开园的北京环球主题度假区、重新开张的吉祥大戏院,以及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修德谷传统文化体验基地、亮马河国际风情夜游、白塔之光酒店(莲咖啡)、天坛福饮、美克洞学馆等大家熟悉的新消费场所。

本次发布的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分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新消费场景、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阅读空间、酒店及精品民宿、餐饮及创新零售等10大主题分类,基本覆盖了北京现有网红打卡地的全部业态。

为助推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提升品质、创新发展,培育北京网红打卡地新消费品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引入社会资本,多维度支持网红打卡地。

在榜单发布会现场,北京市文旅局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的系列丛书《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第二辑也正式启动编写。编写工作将以“京城十二时辰”的时间顺序统筹全书,邀约著名作家、知名艺术家、社会知名人士、网络名人及主持人,以“行走京城”的第一视角形式,通过优美散文梳理出从清晨、正午到黄昏、子夜等不同时段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将北京城厚重历史与新潮时尚完美融合,勾勒出北京网红打卡地的新面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整体策划宣传,不断扩大北京网红打卡地的影响力,持续打造北京网红打卡地时尚消费新品牌。同时,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使网红打卡地成为展示北京城市活力和时尚消费的都市新窗口,成为来京游客和北京市民文旅休闲消费的出行新指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