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区渤海镇利用腾退空间改造停车场地

2021年12月0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为规范停车秩序,满足停车需求,改善乡域交通环境,怀柔区渤海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利用“疏整促”腾退后闲置空间和场地,在镇域内修建了11个生态停车场和3个农用车停车场。

解决停车秩序乱、停车难等问题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同时也一直是百姓的迫切需求之一。怀柔区渤海镇栗花溪谷沿线风景优美,每到节假日游客特别多,但是空间资源有限,停车难、乱停车问题较为突出。

怀柔区渤海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围绕群众需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利用腾退后的闲置空间,经过多次调研、规划、设计,先后在镇域内修建了11个生态停车场,共计152个停车位。”

走进田仙峪村,过去道路两旁停放的机动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划有序的20个观景停车位和宽敞整洁街道。村民李大姐说,“来我们村自驾游的车辆特别多,尤其是春天山桃花盛开的时候,游客都在路边拍照,造成马路拥堵,错车极不方便。现在有了停车位,人们自觉停车入位,马路也显得宽敞多了。”

解决机动车辆停放问题还不够,农用车乱停乱放也需要治理。据介绍,渤海镇是怀柔区板栗产业大镇,村里农民生产生活都离不开农用三轮车,加之农民们都把房子盖满了,所以有不少村民就在家门口搭建了临时棚子,导致本来不宽的胡同显得更加狭窄,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时有剐蹭现象发生。

拆除农户私自搭建的临时车棚子后,为彻底解决停车棚违建占用公共场地、农用车乱停乱放问题,四渡河村两委会多次调研,讨论决定利用拆违腾退后的场地,建设了3处公共农用车停车棚,总面积285平方米,可同时停放25辆农用车。

“村里有了车棚,我们的车都有地方放了,村里的道儿也显得宽多了,大伙儿的心里也更敞亮了。”村民黄大姐表示。

另据了解,怀柔区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在解决停车难、停车乱这一市民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怀柔区新增和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9187个、非机动车位2431个。(刘佳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