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牛街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牛街普法讲座暨法治文艺汇演举行。

西城区牛街街道工委副书记方向明表示,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旨在丰富社区法治文化,让普法成为一种风尚,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八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上,北京法慈律师事务所主任牛彩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进行了讲解和普及,为居民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文艺汇演环节则紧紧围绕法治文化宣传这一主题,牛街街道各社区居民们精心编排,带来了歌曲、戏曲、情景剧、小品、快板书、法治诗朗诵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融入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等内容,以此来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有内涵,有质感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多年来,牛街街道持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对辖区重点人群特别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促进了辖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而法治文艺汇演作为牛街街道普法宣传的重要品牌活动,长期以来扎根社区群众中间,已经连续举办了12个年头。该项活动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了普法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刘民)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