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花乡:三乐花园社区昔日斑驳旧墙变身“科普文化墙”

2021年12月0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近日,住在丰台区花乡街道北京国际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发现,北门两侧围墙上多了一幅幅“传统节日及二十四节气”主题科普墙绘,为辖区增添亮丽风景的同时,还增进了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这组主题文化墙长528米,高2.5米,其中有32面绘有介绍传统节日和节气的诗词、谚语,并绘制相配套的图画,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这面墙建于16年前,风吹雨淋,墙上全是裂缝斑驳,很不美观!”居民赵女士聊起了这处围墙的变化。“给市民热线打过电话,也向社区和物业公司反映过。”

了解到群众诉求后,北京国际花园小区的属地社区——三乐花园社区,立即“吹哨”社区建设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争取科普和党建专项经费支持。“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我们注重广泛征求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的意见,从选主题、定方案,到施工环节等各方都积极参与。”三乐花园社区书记高金兰介绍说。

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看过几次后,很快工人就开始铲除破旧墙皮,重新粉刷后画上了精美的图案,让人耳目一新。“修了墙,美化了环境,还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一举三得的好事,我们都支持。”居民赵女士如是说。(闫春段 齐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