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亦庄控股

亦庄控股开通4条线路专车接送经开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2021年12月0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请大家拿好身份证,有序上车。”11月25日早上9点,从青年公寓开往北京扶正肿瘤医院的疫苗接种专车准时出发。“太方便了,下楼就上车,一站到地儿,真是暖到我们上班族的心坎儿里了!”北京中关村水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说,由于工作忙,错过了单位集体接种时间,今天和3位舍友一起搭上专车,感到暖暖的幸福感。

“我们依托‘双楼长制’构建起公寓与企业之间高效的联动机制,全面摸排80余家入住企业的6400余名员工的疫苗接种情况,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及时接种。我们在公寓开通了接送专车,也是为了方便大家接种疫苗。”亦庄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要不是楼长提醒,我都没注意打完第二针已经够180天了。”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的张女士对青年公寓周到细致的服务连连称赞。和张女士一样忘记自己接种时间的住户还有不少。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每天17点至20点的晚高峰时段,亦庄文化在青年公寓南门入口特别安排志愿者,对下班归来的住户逐个查看登记健康宝上的疫苗接种日期、接种针次和疫苗厂商等详细信息,异地接种人员单独建立台账、打印接种证明,企业微信群和公寓信息栏也发出通知,确保疫苗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在经开区接种新冠肺炎加强针,园区负责接送,有接种需求请扫码报名。”在亦城服务集团园区楼宇的微信工作群里,项目经理发出了这则通知。不仅如此,大堂入口、楼宇公告栏、电梯轿厢等公共区域,也张贴着小程序二维码。原来,亦城服务集团特意创建了疫苗接种接龙小程序,平台企业员工在小程序上填好预约信息后,当天按出发时间到指定地点就能搭乘亦城服务集团的疫苗接种专车到医院接种。

“从11月24日开始,我们开通了4条线路专车,覆盖了经开区经海产业园、亦城财富中心、永康公寓等7个产业园区和人才公寓,为400余家平台企业提供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亦城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亦城服务集团联合亦企服务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通知、项目经理上门走访、小程序报名等形式,组织平台企业的400余人搭乘专车接种疫苗。

亦庄控股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为园区平台企业提供专项摸排、专人对接、专车接送等疫苗接种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为疫情期间企业平稳有序运行保驾护航,助力经开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