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抓好社区创城“五件小事” 房山区窦店镇积极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房山区窦店镇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着眼点在城市环境,落脚点在居民百姓。

为此,要求各社区用心用情做好“5件小事”,设立晾晒区、施划停车位、补植绿化带、管理装修物料建筑垃圾、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以“小事”强化社区精细化治理,助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升级。

乐汇家园社区在七号楼西侧设置一处晾晒区,面积近300平米,满足社区居民的晾晒需求。共施划停车位9处、总占地5000余平米,能提供地上车位174个、地下223个。以安装花木椅的形式,共补植补栽绿植花卉10余处、近200平米。花木椅分布在社区各个楼门前,美化环境的同时还为居民提供休闲场地。还积极以“两桶一袋”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晒照打卡活动、志愿者“守桶”活动、完善垃圾桶站设置等方式落实装修物料及建筑垃圾规范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推进。

提香草堂社区共施划公共停车位6处、能提供86个车位,占地1700平方米,社区内车位充足,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自今年4月份以来,共补植补植绿化带12处,大概3200平米,覆盖社区主干道、景观喷泉处等主要位置。补种后的绿化带生机盎然、绿意满满,为社区增添了绿色、带来了活力、美化了环境,为居民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做到建筑垃圾定期清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运用吹哨报道机制,多次与窦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执法队结合真实执法案例,为居民细致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让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窦店镇按照房山区创城办工作要求,坚持全区域创建、全员创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的新成绩

接下来,窦店镇将继续立足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设立晾晒区、施划停车位、补植绿化带、装修物料建筑垃圾管理、垃圾分类常态化“五件小事”专项行动服务居民,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激发创城“新动力”,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助力窦店新城组团和窦店新市镇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