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朝阳两大商圈吸引全市近三成首店

2021年11月04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两大商圈吸引全市近三成首店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今年前三季度,朝阳区新增首店137家,全区目前共有364家首店,占全市52%。三里屯、国贸CBD两大商圈共吸引全市近三成首店。

  国内外优质品牌在某区域首次开设的门店被称为“首店”,其数量代表一个区域的开放度和商业聚集度。朝阳区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区新增首店137家,数量超过去年全年(去年共116家)。

  目前,朝阳区共有首店364家,占全市52%。从商圈分布看,119家首店落地三里屯商圈,88家首店落地国贸CBD商圈,两大商圈共吸引了全市近三成的首店。常营、大郊亭、朝青3个商圈,吸引首店超过20家。其中,国贸CBD商圈最具国际气质,入驻国际品牌首店35家。

  今年1月至9月,朝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3.6亿元,同比增长16.4%,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总量、增速全市双第一。不久之后,正大中心商业和三里屯太古里西区等商业项目将开业,将为朝阳首店经济再添活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