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怡海花园解封 业主:隔离期间的经历变成了“近邻的友情”

2021年11月0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11月3日上午,在怡海花园北门,之前因疫情封控的大门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嚣。物业工作人员还在拆除剩余的蓝色隔离板,但是小区楼下人流不断,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据了解,疫情期间怡海花园社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联合社区组织、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社区居民、社会单位“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各部门积极配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怡海达丰物业200多员工全体冲在一线,北京绿园超市每天供应3000公斤蔬果给全社区居民,集团总部、老年大学、北京各二级单位派出了多名志愿者,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实施现场消杀,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同治理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最大限度做好居民服务保障,为小区全体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居民生活有序。

“疫情期间,我们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一方面协助做好黄码报备、监测点布置、人员分组、秩序维持、引导检测等各项具体工作,另一方面及时疏导排队待测群众情绪,让社区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和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怡海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王琳达告诉记者。

怡海花园恒丰园小广场上,几位老邻居晒着温暖的阳光,欢声笑语地谈论着隔离期间的生活,家长里短的小趣事,都在脸上转化成灿烂的笑容。广场上怡海花园物业挂出了“热烈庆祝怡海花园管控区10栋楼解封”的横幅,在热闹的人群中格外醒目。“太开心了,我们的祖国就是强大,隔离期间给我们照顾的别提多贴心了,现在我们更要加强防范,一起做出防疫贡献。”一位手里拿着鲜花和党旗的阿姨高兴地说。

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建立起来的微信群还在活跃当中,继续传递着温情。“感谢公安、医务 、社区、物业、街道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一觉醒来就有好消息”“弱弱的问一句,疫情过后,咱们这个10号楼群是不是可以保留,远亲不如近邻。”众多业主在微信群里致谢,把这段温情传递下去。(原梓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