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菊花小镇”邀市民品尝菊花火锅

2021年11月04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菊花小镇”邀市民品尝菊花火锅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马程远)一朵朵淡雅的菊花,可切丝拌馅儿,也能做点心、涮火锅。平谷区大兴庄镇第十三届菊花美食文化季近日拉开帷幕,90栋大棚栽培的食用菊花开始成熟上市,将持续至12月底。

  以花入馔自古便是风雅之事。在平谷,大兴庄镇有“菊花小镇”的美誉,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菊生产基地。

  秋天的大兴庄西柏店村,一栋栋菊花大棚,各色菊花铺满一地。据介绍,村里从2009年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目前已有90栋食用菊大棚,种植了10余个品种的食用菊花,每棚产量2000斤左右,已成为全国食用菊花的种质资源库。

  菊花可鲜食、泡茶,也可焖、蒸、煮、炒、拌、炸,还能清涮火锅、切丝入馅制成“菊花饺子”“菊花点心”等。市民可以登录京东搜索平谷馆线上购买,也可以做好个人防护,持健康宝及行程绿码到当地参观品尝。

  为保障食用菊产业的长远发展,西柏店村着力打造配套服务工程,将传统温室改造成了集休闲、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体验公园,指导民俗户,不断提升餐饮接待条件,同时打造近千平方米的菊花文化馆,设立3D打印体验区、儿童游乐活动专区、卖萌动物观赏区等休闲游乐区域,让游客在赏菊景、品菊花的同时,感受浓浓的乡村气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