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文联“杂技的艺术追求与审美呈现”专题研讨会举办

2021年11月0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董兆瑞)10月30日,“杂技的艺术追求与审美呈现”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杂技艺术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杂技发展,探讨杂技技巧与艺术审美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市文联研讨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北京杂技家协会承办,邀请北京地区杂技院团领导、专家,以及音乐与舞蹈方面的专家参与研讨活动。

此前,“与时代共进 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杂技展演”举行。展演邀请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等7个专业团体呈现9个精品节目。展演分为“前世今生话天桥”“红色基因永相传”“国际赛场展风姿”“勇于创新向未来”四个篇章,从时间的纵向维度记录了北京杂技艺术发展的光辉历史。

其中,杂技节目《腾·韵——十三人顶碗》《烈火雄心——地圈》《玩空竹的小妞妞》等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法国明日世界马戏节金奖,《十面埋伏——单人扯铃》获得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项目。此外,展演还有一些专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创作的杂技节目,展示北京杂技艺术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创新创造,呈现新的时代气息和艺术风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