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拆助拆 北京通州临河里综合执法队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2021年11月01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违法建设侵占公共空间,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通州区临河里综合执法队坚持问题导向,入社区主动宣传,与居民协调帮拆,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执法行动,社区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柔性执法助推违建拆除

以做好群众工作为基础,临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柔性执法,多次组织队员在入户走访勘查违建房屋情况同时和居民进行沟通,了解群众诉求,耐心做通群众工作。通过政策解释和沟通劝导,当事人同意自行拆除,目前,完成了华业东方玫瑰B区四处违建的自行拆除。

拆除后,执法队组织清运车辆立即进入现场,跟进场地清理工作,落实建筑垃圾清运相关规定,做到“拆一间、清一间”。

执法进社区推动全民参与

临河里综合执法队于10月初在临河里社区开展“综合执法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宣传活动,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富趣味的形式,让“综合执法”走进千家万户,为居民答疑解惑,为拆违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以违法建设整治宣传为活动重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互动小游戏,耐心的为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使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违法建筑的危害性,有效遏制社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广泛发动居民,共同监督违法建设行为。

接下来,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指导街道属地执法队配合各街道乡镇开展违法建设查处拆除工作。按照拆违计划,依法依规治理社区违建,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晶鑫)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