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爱莲杯·第二届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在京启动

2021年10月2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尹星云)今天,爱莲杯·第二届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该活动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与爱莲杯全国文艺汇演组委会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爱莲杯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由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同志倡导发起,2019年举办的首届文艺汇演得到了广大中老年朋友欢迎,汇集了全国十几个省市区的中老年团体数万人,上千支队伍通过层层海选,最终近500支队伍参加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分会场历时5天的汇报演出。

本届文艺汇演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启动后,全国近300个城市及首都各城区街道乡镇由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组织中老年群众,以艺术舞蹈、模特秀、广场(操)舞表演的形式举行文艺汇演。

主办方希望通过爱莲杯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的形式,以首都辐射全国,为基层社区培养和锻炼更多群众基层文化艺术团体。据悉,该活动将于12月中旬举行京津冀三地汇演,2022年1月举行全国总展演。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杨萍表示,希望通过汇演活动把首都群众文化艺术更好普及和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爱莲杯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组委会负责人、陈爱莲的女儿陈婕代表活动组委会,邀请广大中老年朋友参加文艺汇演,向全社会展示中老年群众健康、快乐、进步的风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