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前9月北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7起

2021年10月18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9月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7起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日前,市纪委监委公布今年1月至9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表。截至9月30日,本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7起,处理491人,其中局级9人、处级113人、科级及以下369人。

  在被处理的491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9人,其中局级8人、处级80人、科级及以下311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被查处的问题集中在3类,即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处理人数分别为126人、6人、2人。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查处问题比较集中的是: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处理人数分别为83人、80人、41人。

  今年9月,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9起,处理62人,局级1人、处级10人、科级及以下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8人、科级及以下46人。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