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地坛园外园重装亮相 增添“全龄友好化”设施

2021年10月2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日前,位于地坛公园东南侧的地坛园外园进行了全龄友好化改造,增添了满足“一老一小”游园需求的设置。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规划发展科项目负责人李莎莎介绍,地坛园外园于2002年建成,已有18年历史,各类服务设施老化、破损严重,对于“一老一小”游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对地坛园外园进行全龄友好化改造,项目于7月启动工程建设,于10月15日重装亮相。

改造后的地坛园外园在原有典雅清新的风格上,突出环境生态功能,延续地坛的历史文脉。绿地新栽乔木83株、灌木144株、地被19000平米。同时,更新全园照明及灌溉系统,增设降温加湿的雾喷设施和21处科普及互动宣传,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公共空间。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地坛园外园看到,开启了喷雾设施的自然幽谷景观宛如“仙境”,不少市民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美景。“改造前,这是一处老旧的瀑布水系,曾是硬质池塘。这次改造回填了种植土,铺设了卵石,增添了多样的地被植物和降温加湿的喷雾设施,整体提升了园区的生态环境。”负责该项目的园林设计师马玥介绍。

本次改造“全龄友好”是重点。马玥介绍,在适老化方面,此次改造为已有215个坐凳增加木制坐面,增加4处无障碍通行坡道等人性化设施,还设置了康复栏杆等设施。在适幼方面,园区增设趣味木桩、跳绳、跳远等儿童活动设施,林荫场地的地面也采用软性材料,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在之前进行民意征集时,叔叔阿姨们普遍反映石坐凳太凉了,因此这次在上面加了木制坐面。”马玥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