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安贞街道“贞美”小哥联盟成立 快递小哥参与基层治理

2021年10月2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下午,安贞街道“贞美”小哥联盟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据悉,安贞街道现有快递驿站15家,从业人员500余人。为了更好地发挥“贞美”小哥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解决小哥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所需和困难,“贞美”小哥联盟应运而生。

“我们在安贞真的找到自己的家了,原来我们在外面照一张证件照二三十块钱,而且当天拿不到,得第二天才能去取,今天我们在现场拍完就能取,真的从心底里感觉安贞街道对我们快递小哥服务真到家”。史超齐劳模摄影工作室为小哥们带来了特色服务——免费拍摄证件照,并现场冲印,两分钟就能拿到手。在看到新鲜出炉的证件照后,快递小哥张静亮高兴地向在场的与会人员说。除此之外,安贞街道联合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也为小哥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宣传健康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提供法律咨询、义务修鞋、理发、健康按摩、义诊等等。

为更好的服务“贞美”小哥,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融合各方力量,链接地区资源。“贞美”小哥联盟与社区、九洲律师事务所和安贞里惠民餐厅签订了共建和服务协议。社区会定期向快递物流驿站通报社区建设情况,征求驿站的意见和建议。九洲律师事务所会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参谋作用,为“贞美”小哥提供法律咨询、讲授法律实务常识。此外,安贞里惠民餐厅就小哥吃饭难、吃饭贵的问题,提出供应价格优惠、可口干净的饭菜的方案,为小哥的工作和生活做好保障。

“贞美”小哥联盟的成立将小哥与街道、社区、企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贞美”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贞美’小哥联盟是小哥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摸排、基层议事协商的重要平台。安贞街道会联合各部门定期为小哥提供心理疏导、法律维权、就业培训、免费义诊等服务,实现服务常态化。

接下来,安贞街道会定期了解小哥联盟的动态,询问“贞美”小哥的需求,社区和企业也会积极对接小哥联盟,为其提供优质的资源和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个小哥在“贞美”小哥联盟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史超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