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顺义

主动服务听意见 精准服务促发展 北京顺义举办文创企业发展交流会

2021年10月21日13:53 | 来源:  
小字号

10月20日,以“文创赋能 创新顺义”为主题的2021年文创企业发展交流会举办。此次交流座谈会旨在服务顺义文创企业,推动惠企服务走深走实,搭建文化创意交流平台,汇聚文创企业家的力量,促进顺义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两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牵头,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促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空港街道共同主办。全区10余家文创企业领导及高管参加。

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发展实际纷纷发言,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并重点就企业在人才培养、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围绕企业关注的人才政策、文创产业政策、配套基础设施等,顺义相关委办局、属地街道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

“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不仅前期的公司落地时间快,后期政策辅导、专题讲座也让我们企业很受益。”观时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其文化项目荣获2021服贸会“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大奖。

“此次发展交流会,主要是更好服务地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多举措为经济发展支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活动负责人表示,结合顺义金融、医药、文创、信息技术等产业进行“靶向招商”,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坚持“造环境”与“抓项目”并举,结合辖区资源,谋划引进项目,积极引进高端高质高新项目落地顺义。

据悉,顺义区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方面坚持求真务实,下足“绣花”功夫,招商引资体制持续优化,稳商暖企氛围不断筑基夯实。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围绕顺义区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结合“两区”建设要求,精准服务对接金融、医药、文创、信息技术等企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质企业项目在此考察汇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了强劲的持续动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