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市政协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围绕环球度假区打造新型消费集聚区

2021年10月20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将围绕环球度假区打造新型消费集聚区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记者自市政协昨天召开的“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上获悉,环球主题公园自9月20日开园至10月17日,不到一个月时间入园游客量近60万人,国庆假期带动北京外来消费增长超15%。市文旅局透露,将围绕环球度假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费集聚区,推动文旅消费提档升级。

  据介绍,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17件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相关提案,其中,市政协委员吴涛提交的“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周边区域打造文旅消费集聚区”提案,由市文旅局办理。

  市文旅局在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时说,该局会同通州区以环球主题公园为核心,串联整合大运河、宋庄、台湖、张家湾等周边特色文旅资源,策划了一批“环球主题公园+”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以“畅游大运河,打卡副中心”为主题,设计推出运河文化游、通州记忆游、非遗体验游、当代艺术游、特色小镇游、田园休闲游、健身康体游等8类23条一日游线路。并在台湖、张家湾两镇优先选取试点发展乡村民宿。还推进通州大运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研究启动张家湾、台湖、宋庄3个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推进文旅消费升级。

  据介绍,下一步,市各有关部门和通州区将依托城市副中心现有优势资源,结合环球主题公园开园运营,积极布局发展一批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围绕环球度假区、文化旅游区、运河商务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费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数字化方向提档升级。

  首旅集团总经理白凡也在会上带来了环球度假区周边项目新进展。他说,环球度假区北部地块项目,将引入商业、酒店、餐饮、文娱等多元业态,打造“免税+退税+有税”产业经济,引入主题娱乐产业上下游及垂直支撑产业;与环球度假区一街之隔的环球度假区东部张家湾车辆段项目,将布局“商业奥莱MALL”、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等业态。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