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项目入选北京"两区"建设改革创新实践案例

2021年10月1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近日,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项目成功入选北京市“两区”建设第一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在全市范围进行复制推广。

据了解,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北京市“两区”建设任务清单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服务国际影视项目的专业机构。该中心充分释放“两区”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创新优势,加快构建更具特色活力、更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体系,为境内外合拍影视项目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无缝隙服务,以国际化视角推动国内影视产业提质升级,提升怀柔区影视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心成立后已为部分企业提供中外合作摄制影片立项审批、境外来华外籍工作人员签证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怀柔区111项“两区”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其中《北京市关于大力支持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8项优惠政策和德勤大学、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丘成桐数学基金会等17个项目先后在怀落地,17个空间资源持续扩容提质。(蒋嘉琦)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