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活动专题

电竞北京2021大都东南“亦竞杯”电子竞技大赛落下帷幕

2021年10月18日09:18 | 来源:  
小字号

千帆过竞,为梦而战。9月1日,在世界5G大会举办之际,电竞北京2021“亦竞杯”电竞大赛巅峰决战于北京经开区举办。北京市文资中心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汪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文化部副部长王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亦竞杯”结合经开区科文融合产业特点,以传递电竞赛事魅力、打造电竞赛事品牌、感受年轻电竞氛围、搭建友好交流平台为目标举办,是“电竞北京2021”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赛事。

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京东星宇电竞(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腾讯、人民电竞支持。由“王者荣耀”游戏官方赛事授权作为比赛项目,腾讯王者人生作为此次大赛唯一官方赛事服务平台。

直击比赛现场,感受5G创新成果应用

电竞北京2021“亦竞杯”共计征集了北京区内企业800家参赛,历时65天,打造了750场线上线下赛事。历经海选赛、淘汰赛、晋级赛,层层选拔,角逐出四强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微呼战队成为电竞北京2021“亦竞杯”电竞大赛总冠军。现场还邀请到明星战队WE与企业战队进行了表演赛。

决赛舞台上,战队及参赛选手就使用了5G手机进行比赛,直播应用了8K技术,“5G+8K”的应用让观众有沉浸了式的观战体验,同时也彰显了世界5G大会的独特魅力。

搭建区域交流平台,促进科文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国的电子竞技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成为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的新兴产业,而频出的新政显示了电竞崛起对科文融合发展起到的助推作用,电竞产业价值逐步凸显。”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北京经开区无疑是电竞产业乃至科文融合产业发展的“探路者”。

不久前,北京经开区正式启动2020年度游戏产业及视听产业相关资金支持政策,以进一步释放北京经开区科文融合产业动能,加速助力科文融合产业创新成果转化。此外,一年多来,北京经开区抢抓发展机遇,在科文融合产业发展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和尝试,助力北京电竞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优化产业营商环境,支持电竞企业和人才发展

在北京经开区,一个以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为特色的“雨林式”创新生态正在成型。依托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完备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全面布局科技文化融合特色最突出的游戏电竞产业发展,为游戏电竞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规划建设了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智慧融媒创新中心、网络游戏新技术应用中心、高新视听产业基地等一批科文融合产业园区,为推动电竞主体、赛事、展会项目及创新技术等在经开区集聚提供硬件保障。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吸引了京东星宇、中竞智联、人民视讯等一批电竞、视听头部企业相继落地。

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打造城市电竞产业生态圈

“未来,北京经开区将以‘打造首都创新文化先导区、全国科文融合产业样板区’为目标,顺应国家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顺势北京市在电竞产业的战略规划与布局,紧抓游戏技术更新迭代机遇,积极推动新兴技术在游戏产业的创新应用。”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负责人表示,“重点围绕5G云游戏研发及发行平台建设,吸引国内国际头部游戏企业落地,推动VR/AR游戏设备生产及技术应用;支持云游戏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基于云端的实时监审模式创新建设;加快建设北京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和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打造涵盖游戏研发、游戏云服务、设备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和场景应用‘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为助力北京电竞产业快速发展贡献亦庄力量!”

据悉,“电竞北京2021”围绕平台搭建、赛事举办、生态营造、消费引领四大主题进行活动策划和资源整合,5月至12月,将在北京举办论坛峰会、电竞赛事、文娱表演、网络综艺等近50项多形式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北京电竞产业发展的新浪潮、新趋势。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