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建动态

北京市文资中心: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10月18日09:15 | 来源:  
小字号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文资中心组织中心及所属事业单位9月份入党的4名党员来到陶然亭红色教育基地过“集体政治生日”,追寻着革命先辈活动足迹感受信仰伟力,进一步激发立足岗位的创业动力。

微凉秋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高君宇与石评梅的墓前,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成员之一高君宇烈士,透过石刻碑文回顾他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感受用生命捍卫信仰的伟大精神。随后,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五个展区近百幅珍贵图片再现了建党初期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革命者在慈悲庵探索中国发展前途、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情景,穿越百年的红色记忆彰显着青年志士的革命激情,引导党员为理想信念贡献智慧与力量。

百年前,慈悲庵门前的大榕树见证了党的成长,今天机关党委在这里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祝福,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为信仰而不懈奋斗。党员们表示,此次政治生日过得生动而深刻,参观过程中已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烙印心中,更加加深了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市文资中心始终坚持严格党员管理与关心爱护党员相结合,深入挖掘“政治生日”内涵和意义,不断完善内容、丰富形式,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努力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