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同心向党 和睦邻里

丰台区26个街镇354个社区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

2021年10月1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10月16日上午,丰台区第三届“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在东高地街道航天万源广场举行,同时也拉开全区“社区邻里节”帷幕。

第三届“社区邻里节”主题为“同心向党,和睦邻里;喜迎冬奥,和谐社区”。活动现场设立了6个展台,通过“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建和谐美好丰台”“非遗面塑进万家”“冰雪大篷车冬季冰雪项目”“源头减量 分类投放 资源回收 变废为宝”“谨防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街道”“邮政心系天下 服务情传万家”等多个主题的宣传展示活动,邀请居民参与“邻里节”群众文化活动。

青少年倾听专家科普航天知识,致敬航天人。林瑶摄

现场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寓教于乐。在“非遗面塑”的制作展区,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用黏土制作各种栩栩如生、色彩鲜艳的人物形象。面塑俗称捏面人,源于北京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是最活跃、最具有生命力的非遗之一。“冰雪大篷车”冬季项目展区,冰雪知识有奖竞答火热进行,由居民朋友积极从宣传手册寻找答案,赢取专属冰雪大篷车纪念品。“垃圾分类”展区贯彻绿色环保理念,设置颇有趣味的垃圾分类投屏游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一起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建和谐美好丰台”展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丰台区市民文明手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城环保袋等宣传品,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让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据了解,丰台区26个街镇354个社区在10月16日-24日期间都组织了系列活动。东高地街道是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辖区内有我国最大的运载火箭研究设计和制造基地,这里航天科技人才辈出,有着浓厚的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氛围。“邻里节”已成为丰台区地域文化品牌,也是首都社区治理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