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池梦蕊)10月14日,2021年东城区政府统计开放日在景山市民文化中心举办。

今年的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安排,充分展现东城统计部门传承统计红色血脉,加快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成果。

开放日活动由景山街道群众团体的舞蹈《唱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嘉宾访谈环节邀请了东城区统计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马四秀,驻村书记高军以及统计诚信单位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东城统计干部诗朗诵《统计的星河》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诗歌激情澎湃的歌颂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统计人筚路蓝缕、开拓进取,为统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的历史过程。来自东城局队党员干部的微视频《统计心声献给党》,回顾了今年以来东城局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情况。“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统计人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统计事业美好未来的期待。

此外,活动期间还向社会公众开放了“红色足迹映初心,数海扬帆担使命”红色统计调查史图片主题展览。前来参观的人们追寻着红色的足迹,通过统计数据、文字、图片等了解中国统计事业的萌芽、成熟和发展。现场还设置了“我与党旗合影”主题互动区,吸引了不少的观众驻足留影。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