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表彰先进典型 什刹海老人重阳节共享“孝道大餐”

2021年10月1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鲍聪颖 马萨)10月13日,在什刹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刘海胡同11号作为主会场举办了“‘海’内存知己,九九齐相聚——为老服务表彰大会”活动,同时在西四北、柳荫街两个社区举办分会场活动。当日下午,辖区内老人代表、志愿者代表、部队官兵代表、社区代表、青少年代表等80余位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共表彰区级孝顺之星、街道级为老服务先进代表、爱心企业等300余人。区、街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据了解,为培育良好文明街风,充分发挥为老服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什刹海街道在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孝顺之星”、“先进榜样”人物选树活动,选出身边的好儿女、好公婆、好邻居等典型人物,鼓励广大群众向他们学习。同时,什刹海的养老工作也受到社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多家爱心企业热心助老公益事业,赢得广大居民的赞誉与好评。

活动现场公布了什刹海街道为老服务新模式“友伴儿”品牌。它的公布,标志着“有温度的养老,有爱的陪伴”的全新养老服务模式正式打响,“一环兜底线、二环保基本、三环全覆盖”的什刹海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获得全面提升。

此外,在主会场与分会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迎冬奥旱地冰壶、自闭症儿童星“艺”画展、茶艺表演、重阳糕制作、事事(柿柿)如意纸艺活动、义务理发、民国风摄影、军民包饺子……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300余位居民热情参与。

“作为西城区最早一批的试点街道,什刹海街道区域化养老工作探索出了规范管理、专业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希望先行一步的什刹海街道能够高起点、严要求,为全区、乃至全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西城区卫健委老龄科科长赵文利在致辞中对什刹海街道养老服务模式给予了肯定和希冀。

一直以来,什刹海街道始终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质量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内容。本次重阳表彰大会作为“海内存知己 九九齐相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多方合力,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弘扬传统美德,将重阳节的气氛烘托到一个高潮。

接下来,什刹海街道将继续推进“微心愿”公益援助与“友伴儿”品牌活动的常态化、品牌化,深挖什刹海区域联合体成员的优势,解决老人中间需求问题,构建“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什刹海街道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