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国际训练周的“最小客人”有了“临时幼儿园”

2021年10月11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训练周的“最小客人”有了“临时幼儿园”

  本报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史金秋

  海陀山上,雪车风驰电掣;海陀山下,运动员酒店里办起“临时幼儿园”,两位跟随父母来中国参加国际训练周的幼儿正尽情玩耍……近日,在冬奥会延庆赛区“相约北京”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期间,包括两名“最小客人”在内的各国运动员享受到安全温馨的服务。

  训练周开始之前,延庆赛区组委会获悉,有两名不足两周岁的幼儿将分别跟随父母一同来华参加国际训练周和计时赛,其中,一名幼儿仅有1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组委会第一时间向幼儿父母了解需求,并及时通知驻店服务保障团队和对应酒店提前做好准备。

  10月初,延庆接连降雨,最低气温已跌破10摄氏度,寒意逼人。带幼儿来华参赛的外籍运动员刚刚入住冬奥签约酒店——新华家园酒店,就收到了延庆赛区驻店小组送来的电暖气、儿童餐椅和玩具,驻店小组最大程度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赛区组委会还为小宝贝们送去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偶,欢迎他们来北京,希望他们度过快乐的“冬奥之旅”。东道主的贴心服务,让宝宝的妈妈深受感动,“疫情特殊,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和关爱!”

  两位小宝宝抵达的第4天,不少热心人赠送的玩具送达酒店,驻店小组对物品进行消毒后,精心选取了酒店大堂通风、光照俱佳的宽敞角落,布置了一个幼儿乐园,多彩的爬行垫上摆满了数字积木、手摇铃等各式玩具。小宝贝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临时幼儿园”,开心玩起来。“两个小宝宝,像‘冰墩墩’‘雪容融’一样可爱,虽然他们的到来对我们的保障服务是个考验,但他们也给酒店带来了欢乐。希望我们的服务能为同住‘地球村’的两个小宝贝留下美好回忆。”延庆赛区组委会驻新华家园酒店小组组长梁文忠说。

  测试活动还在继续,赛区的“临时幼儿园”笑声不断,贴心细致的服务不断延伸……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