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47.48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据怀柔区文旅局消息,10月1日至7日,怀柔区累计接待游客147.4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假日前7天)增长55.95%;实现收入3.15亿元,比2020年同期(假日前7天)增长160.09%。

假日旅游的高人气,得益于怀柔区推出的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活动。假日期间,以“科创怀柔、逐梦光影”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火热继续。其中,影都花海、粉屋咖啡成为“网红打卡地”;杨宋“星巢”露营地升级观星赏月、露天烧烤、休闲聚会配套设施;“同心圆梦”中华民族文艺汇演、“多彩中国梦”儿童文艺晚会、昆仑决精英赛等多维表演,进一步提升了影都假日旅游活力。作为电影嘉年华分会场,鹿世界主题园推出的光影艺术公园首秀,打造了全新的“夜游”模式,深受游客欢迎。据统计,自9月19日启动以来,嘉年华活动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与此同时,以留住乡愁记忆、体验农事乐趣、欣赏田园风光为内涵的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结合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等多彩活动,全区开业的1979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累计接待游客110.91万人次,实现收入2.82亿元。其中,563家精品民宿累计接待游客9.48万人次,实现收入4963万元,80%以上的精品民宿“国庆”订单在节前2周就提前售罄,提供文化体验、手工制作、亲子游玩等项目的个性化民宿供不应求。

假日期间,雁栖湖、红螺寺、水长城、圣泉山等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进一步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休闲化出游需求。同时,全区亲子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石门山、青龙峡等景区的亲子游玩、户外探索、萌宠乐园等项目深受游客欢迎。

此外,文化惠民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假日期间,怀柔区基层公益性惠民文化演出共推出戏曲、综艺、儿童剧专场演出18场,《小魔仙与白雪公主》《蚂蚁王国的漂流瓶》等儿童剧深受少年儿童喜爱;56场“文艺演出星火工程”将文化盛宴送到了百姓家门口,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