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建动态

北京市文化产业展示中心推出党史学习体验线路

2021年10月08日14:27 | 来源:  
小字号

正值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北京市文化产业展示中心立足功能定位,聚焦建党百年,精心设计出一条党史学习体验线路。线路设置了38米百年党史时间轴、重温宣誓区、音乐党课、党史读书角等,呈现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集中展示党的百年伟大历程。社会各界优秀党员代表、文化园区企业代表可以预约参观,既可以了解首都文化产业发展,又可以学史力行,重温“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路。

展区展出了广信剪纸传承人叶松清的红色经典《西江月·井冈山》、《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系列剪纸作品。

作者叶松清,是中国新型写实多层剪纸传承人,中国多层多彩立体剪纸创始人,是从大山走出来的工艺美术家。

叶松清这次创作的《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系列剪纸,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原创作品。他通过细腻的笔触将十九次党代会的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和历史瞬间,巧妙地连接在了一起,演绎广信剪纸“一粉、二金、三复合”的古老技艺,再现了广信剪纸这种“原生态”文化艺术的高古与清雅,体现了很高的美学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引来众多参观者和鉴赏者。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