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建动态

北京市文资中心赴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08日14:25 | 来源:  
小字号

6月2日,北京市文资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牢记百年党史,奋进时代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同志主持活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心和所属事业单位近百人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到达“红崖洞”——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在雄壮浑厚的《国际歌》奏唱之后,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同志领诵《入党誓词》,共同追忆党的初心使命,筑牢革命理想信念。之后重走抗战小道,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抗战军民运输物资的艰辛。合唱革命歌曲,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抒发爱党热情,凝聚集体力量。在冀东英烈园,举行庄重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参观革命旧址,在“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大家仔细观看革命旧址内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和珍贵文物等资料,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感知我党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和运筹帷幄的斗争艺术。聆听革命故事,学习英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添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

一路走来,一路感悟,一路收获。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先辈们为革命理想牺牲奋斗的精神令人震撼,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意志,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爱国热情,学史力行,求实奋斗,围绕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不辜负先辈遗志,不辜负上级期望,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