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建动态

北京市文资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10月08日12:43 | 来源:  
小字号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文资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副主任禹拥军同志对《市文资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市文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院团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代表,共130多人参加动员会。

刘绍坚讲话指出,市文资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首善标准,压紧压实责任,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市文资中心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绍坚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二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四是学史力行,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推动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绍坚强调,要明确方向,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全市以及宣传系统的动员部署,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聚焦“学党史”,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二是聚焦“悟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聚焦“办实事”,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四是聚焦“开新局”,迈好“十四五”开篇第一步。

刘绍坚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谋划、靠前指挥。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列席旁听等方式,深入一线指导推进学习教育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三是搞好特色活动。着力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主动作有创新上下功夫,扎实组织好富有市文资中心自身特色的“十个一”活动。四是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