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2021年二季度企事业单位运营监管情况会商会召开

2021年10月08日12:39 | 来源:  
小字号

7月27日,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主持召开2021年二季度所出资企事业单位运营监管情况会商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处室结合处室职责,就涉及所出资企业事项督查督办、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产权管理、资产负债约束及风险防控、企业改革发展、企业半年报统计分析、审计整改、绩效目标完成、企业基金业务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上半年企业运营监管情况进行阶段性梳理和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形势依然严峻。从半年报数据看,所出资企业总体形势不乐观,要做好情况把握、问题分析、重点施策;二是监管有待创新。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强化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三是改革需要发力。要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地一企一策改革措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监管职能处室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信息及相关工作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会商职能,针对上半年情况,对所出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客观分析研判;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各职能处室要强学习、抓专业、提能力、求实效,同时要实现监管“长牙”、见棱见角,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