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北京市文资中心举办“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08日10:14 | 来源:  
小字号

7月15日至16日,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举办“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训暨文科汇·叁”活动。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高书生、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参加培训活动,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作开班动员,市属国有文化企业领导及项目负责人、非公文化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案例分享、实地参观、主题讲座、论坛研讨等方式,分别从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思路举措、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高书生、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分别围绕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趋势、国有企业文化业务板块数字化转型发展思路举措进行了分析、探讨,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沃丰科技公司、新京报社等也从自身数字化业务及应用出发,进行了分享交流。“文科汇·叁”还组织业内数字化发展领军企业代表、数字化方案供应商、文化产业数字化研究人员等,专门针对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两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以前沿的内容分享、多样化的交流形式、高规格的专家指导,为文化企业搭建了学习互鉴的交流平台。参训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数字化转型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结合自身情况,查找改革创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索解决转型过程中的思路及举措,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