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北京市文资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

2021年10月08日10:12 | 来源:  
小字号

6月22日下午,北京市文资中心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市文资中心副主任禹拥军出席并讲话,中心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文资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实施方案》,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作了分组。14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落实学习方案、确保学习质量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中心广大青年干部提供了碰撞思想、自我表达和能力提升的平台,学习中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提升,不断增强思想的深度、知识的广度和能力的高度,为市文资中心事业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禹拥军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作为文化领域的青年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学习目标,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任务,明确学习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种形式抓好学习。三是注重能力提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砥砺意志品质,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思路。四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文资中心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前学习重心是要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学以固本、学以强能、学以立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为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最后,禹拥军同志分享诗歌《青春》和《相信未来》,鼓励青年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在奋斗中激昂青春力量,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

成立仪式结束后,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了展示中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展览,青年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此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共有64名青年干部参加,设组长1名、副组长4名,下设4个分小组,4个分小组分别成立3至5人的学习互助小组,采取个人研学、集中授课、开办读书班、学员论坛、参观见学、课题研究等6种形式,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业务和文化素质,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