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金秋游园活动节后“不打烊”

2021年10月08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金秋游园活动节后“不打烊”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国庆假日期间,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吸引211.5万游客游园参观,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分列游客接待量前三位。长假过后,市属公园的游园环境布置将持续展摆至重阳节,多项金秋游园活动在国庆节后仍将持续举办。

在国庆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严格落实“75%限量、实名预约、错峰游览”等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举办秋花展、文化展、体验游三大类29项假日游园活动。虽然受降雨天气影响,游客量同比去年减少15.9%,但晴天雨天公园都有别样景致,市民游客赏花观展、花坛合影、书写祝福,感受着清爽宜人的游园环境及浓浓的爱国情怀。

假期中,市属公园的国庆活动得到了100余万游客的现场参与和1100万网友的线上参与;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提供红色义务讲解500余次,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得到踊跃参与;天坛、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推出线上线下科普体验项目,得到网友游客的点赞好评;颐和园、紫竹院、玉渊潭等在景区内开设中轴线申遗、老北京风情、园林文化典故等多类文化展览,游客慕名观展,享受文化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长假结束后,市属公园的游园环境布置将持续展摆至重阳节,多项金秋游园活动在国庆节后仍将持续举办。颐和园第20届颐和秋韵桂花节、《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火热持续中;北京植物园持续举办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第29届市花展的菊花海盛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此外,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的《北京公园中的红色印迹》主题展和馆藏汉代文物展、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中轴之美》绘画作品展、紫竹院公园《宋版如金》宋版书之美展、玉渊潭公园《笔墨丹青抒情怀》书画展仍将持续举办。

国庆假期还没来得及逛公园的市民游客还有机会。市属各公园将呈现京城最美秋景,秋雨过后,银杏、黄栌、悬铃木、地锦、芦花等植物将在各大市属公园描绘出最美的北京金秋时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