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德润丹青 张德娜绘画艺术展亮相北京荣宝斋

2021年10月0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6日上午,“德润丹青——张德娜绘画艺术展”在北京荣宝斋大厦开幕。本次展览由荣宝斋展览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主办,以“德润丹青”为题,意为张德娜的绘画艺术“以德为魂,以丹青为体,呈现生命之纯美,履行求真至善的使命”。

张德娜从艺四十余年,师承中国书画大家、著名美术教育家孙其峰先生和李魁正先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画院花鸟创作室主任。主攻工笔花鸟、人物,写意花鸟、山水;涉猎水彩、油画。此次展览共展出九十余幅作品,设色明亮、线条流畅、气韵灵透、意境深远,充分展现出了张德娜明亮、祥和、深远的艺术风格。张德娜长期从事中国画和服装设计创作,追求艺术的原创性和纯粹性。中国画作品追求朴实淡雅的格调,营造宁静祥和的氛围,工笔中有写意的韵味,写意中有工笔的意趣。

在四十余年艰辛的绘画艺术探索中,张德娜努力探求使用自己的绘画语言,使画面凝聚神圣的力量,以呈现生命的坚韧与慈悲,达到与观者内心的善念形成共鸣的效果,完成艺术家弘扬真善美、引领时代新风尚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画展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二楼多功能厅展出,展期为10月6日至10月10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