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千人献花抗战馆 童声唱响“接班人”

2021年10月01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人献花抗战馆 童声唱响“接班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英勇捐躯。昨日适逢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界群众近千人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9月30日9时30分,纪念活动在抗战馆馆前平台举行,在场人员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向烈士默哀。默哀仪式结束后,抗战馆讲解员梅振旭、武丹、宫霖讲述了英烈故事《烽火家书》;首都大学生代表朗诵诗歌《英雄祭》;首都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接下来,现场人员在象征全民族团结抗战的《铜墙铁壁》雕塑前向烈士敬献花束。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结束。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抗战馆方面了解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抗战馆将更加紧密地把纪念活动与宣教结合起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手段,让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员真正受到启迪。

  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