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全总文工团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MV上线

2021年09月30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尹星云)为庆祝建党百年,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全总文工团力作《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于9月30日起全网发布。这是继《让爱洒满人间》《奋斗进行曲》《唱支心歌给党听》之后,全总文工团精心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是一首合唱作品,由著名词作家车行(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联袂著名撰稿人、全总文工团创编室副主任陈家全作词,著名作曲家李昕(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作曲;MV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任总监制,常务副团长陈思思任艺术总监,副团长张丛笑任统筹,业务综合处处长、艺委会办公室主任赖声煌任制片,由全总文工团出品。

据词曲作者介绍,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以四二拍进行曲风格,满怀豪情唱响了亿万职工对党的礼赞、热爱和祝福,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断书写新辉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歌曲将领唱与混声合唱有机结合,题材视野新颖,思想情怀真挚,风格形式多元,艺术展现了新时代脉动和产业工人风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高度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亿万职工心向党》MV热烈昂扬、豪情万丈,用精美画面、壮阔图景,营造出宏大宽广的视角,画面纵深感、空间感强。

陈思思介绍:“拍摄过程中我们邀请了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产业工人代表、职工文艺爱好者等一道参与拍摄,共同为伟大的党送上这份深情祝福。精神的力量是永恒的,相信通过此次全网发布能够鼓舞更多的职工,进一步提升全国四亿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