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文化嘉年华暨2021文创市集举行

2021年09月3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9月29日,在石景山模式口大街、法海寺公园,“邂逅京西·遇见美好”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文化嘉年华暨2021文创市集举行。

本次文创市集以模式口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依托,同时融入各种时尚商业元素,成为当地文化消费的一次盛宴。精心的设计,让每一处街景布置和商户展台都显得别具匠心。

开市期间,共有50余家文创商家的近千种文创产品参与展售,琳琅的商品展售再次让千年古镇焕发勃勃生机。模式口文创市集处处充满了京西古道特色,国家级文保单位法海寺文创产品、药茶师、京式旗袍、石泰文创等充满了京西的古色古香。站在模式口大街,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今交错的时空隧道。

文创市集的举办,充分诠释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历史文化内涵。京津冀晋蒙等多种永定河流域的非遗艺术形式在这里交相辉映。鸣锣开市后,在法海寺公园、模式口大街、龙王庙、文化会客厅、凉亭、古道斯存等地点,时刻都有民乐、戏曲、曲艺等传统曲艺节上演;李记面茶、聚庆斋点心等石景山本土味道唤起京西模式口记忆。

新词牌成为石景山独特文化名片

《石景山》新词牌诗书展,可谓是模式口嘉年华区别于其它文创市集最重要的一点,这是它践行古典诗词新发展的第二年。《石景山》新词牌由石景山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于2020年发起创作。本次展出的形式进行了全面改进,展出采取散点展览的方式,一站多点在模式口大街的多个空间平行布陈。从室内的展柜到室外的道旗,都可以见到由名家填词、名家书写的《石景山》。《石景山》新词牌已然成为石景山独特的文化名片。

本次文创市集作为西山永定河文化节的重要内容,紧扣文化惠民核心要义,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助力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以文化带动各类消费持续增长,用京西最好的文创资源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