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国庆假期北京地铁公司各线路客运量将接近580万人次

2021年09月3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周五)至10月7日(周四),10月9日(周六)调休上班。今年“国庆”假期探亲、旅游休闲客流出行需求增加。同时受到环球主题公园开园、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带动,客流恢复速度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10月1日至5日客流较为集中,路网客流将呈现出“总体客流稳中有升、局部客流压力较大”的特征。

预计“国庆”假期地铁公司所辖各线路客运量将接近580万人次;国庆节前日(9月30日)公司所辖各线路客运量接近1000万人次,达到近期最高水平。

针对9月30日节前客流高峰提前,1号线八通线、5号线、6号线、9号线等11条线路将使用节前列车运行图,缩短午平峰间隔,延长晚高峰持续时间,增加运力投放。节日期间,地铁1号线八通线、2号线、5号线、6号线等12条线路使用节日列车运行图,重点增加白天运力,满足旅游、商业等休闲乘客出行需求。

北京地铁公司针对公园旅游景点、商业区周边车站以及交通枢纽车站,安排人员力量加大乘客使用二维码乘车、提前线上购买电子单程票、定期票的宣传,加强换乘通道、步梯、电梯的值守、巡视、宣传疏导力量,随时关注客流状况,及时果断采取车站限流等应急措施,确保客流安全有序乘降。特别是环球度假区作为新的旅游热点,针对上午客流集中出站、晚上集中进站的特点,进一步强化车站现场组织疏导,做好重点时段的安检、客运岗位人员安排,确保客流组织有序。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营,北京地铁公司加强车辆、设备的检修维护;在线路、车站和重点部位安排骨干技术力量,及时处理突发故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不规范佩戴或不佩戴口罩行为的发现、劝阻、报告力度,维护站、车防疫秩序。加强站车消毒通风工作,保证车站、车厢空气通畅。

此外针对节前9月30日以及节日期间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等车站封闭情况,地铁公司将通过车站通告、广播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APP等渠道加强宣传提示,邻近的王府井站、西单站、和平门站、崇文门站将进一步做好客运组织疏导方案,确保客流组织有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