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喜迎冬奥 大栅栏街道文化体育节四大主题展独特文化底蕴

2021年09月3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9月29日,主题为“展大栅栏传统文化显深厚底蕴 迎冬奥全民健身谱写辉煌篇章”的2021年大栅栏街道第六届文化体育节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文体节创新“线上+线下”的活动模式,以五项具体活动为依托,展现了大栅栏地区的古韵风采与地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

据了解,大栅栏街道第六届文化体育节在延续前几届的成功经验上,更是从活动内容与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此次文体节由胡同微型马拉松、冬奥讲座、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我心中最美的大栅栏”摄影比赛四大主题构成。在线上活动中,通过“北京云动”小程序开展冬奥主题讲座,其中涵盖冬奥起源及发展历程、冰雪活动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等4个版块。同时邀请地区老字号企业和社区达人,拍摄能够展现各自特点的微视频,用以记录和传播“魅力大栅栏”风采。另一方面,也鼓励各社区居民,参加本次文体节摄影比赛,用镜头的方式展现胡同生活的变迁,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

线下活动方面,举办“开幕式文艺活动展演”“胡同微马开跑”两部分。开幕式现场,大家可以一览大栅栏丰富多样的非遗文化,还可以畅跑胡同、锻炼身体。

作为线下活动最大的亮点,本次文体节开幕式上,大栅栏街道的老字号企业代表以穿越历史长廊的形式逐一“亮相”,表现有丰厚历史的老字号企业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传达出喜迎冬奥、助力冬奥的意愿。随后,大栅栏特色情景舞台表演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登场。以老字号文艺展示、健身操舞表演,红色歌舞表演,及冬奥文艺表演四种艺术形式向大家展示大栅栏独特的文化积淀与特色。

活动中,还设置有“我心中最美的大栅栏”摄影比赛照片陈列墙和大栅栏文化艺术长廊,让参与者跟随文化艺术长廊感受大栅栏的历史变迁,充分展现大栅栏的历史文化。

本届文体节旨在挖掘地区关于祖国发展、胡同变迁的共同记忆,将大栅栏地区丰富多彩的胡同文化、商业文化、会馆文化、新时期体育文化等串联在其中。同时以文体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一场覆盖大栅栏地区的全民文体活动,力争促进地区包容性,体现地区凝聚力,培育良好邻里关系,讲述百姓身边故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