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体育馆路街道:新民俗庆国庆 居民同吃“长寿面”

2021年09月30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池梦蕊)9月30日,在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支持下,天坛东里50号楼居民自治组织发起“庆国庆 共吃长寿面”新民俗活动,现场邀请地区居民、新业态快递、外卖小哥,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飘扬的红旗,红火的中国结,热气腾腾的面条……天坛东里50号楼楼前庭院内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庆的喜悦气氛。街坊邻里一大早自发组织,为活动忙碌着。“今年是我们第三次一起吃国庆喜面,一碗面诠释了我们小区团结、友善、文明、和谐的文明内涵,尽享节日带来的欢乐时光。”居民说。

院内的老街坊们围在桌旁,做卤的,烧水的,煮面的,分餐的,宣传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的……大家相互分工配合。“四块玉社区党委支持和指导自治组织组织居民活动,让居民的力量在社区微治理层面得到发挥。“今天的吃面活动,凝聚着每位居民的力量,大人们做面、做卤、准备吃面工作,孩子们在桌子前做剪纸,老人们坐在院子里晒太阳,享受天伦之乐。通过居民自治,邻里关系更和睦了。”四块玉社区党委书记张婧介绍说。

在活动现场,体育馆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为居民发放了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公勺公筷等主题宣传材料。“国庆假期来临,居民们和家人朋友少不了聚会聚餐,趁着今天吃面庆祝活动,我们再次提醒居民们注意公勺公筷,践行光盘行动,做好垃圾分类,一起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文明行为,科学防疫。”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李博说道。

当天,在“德必天坛WE”园区,“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同步开展,邀请地区归侨侨眷逛德必文创园区,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激发侨界人士爱国爱乡感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