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向公众报告今年工作 年底前拟新装9900个充电柜(桩)

2021年09月30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底前拟新装9900个充电柜(桩)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西城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众报告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西城区区长孙硕和区委领导班子一起直面来自全区的居民、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话西城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是西城区连续第五年举办政府向公众报告活动。

  考虑疫情影响,活动在区政府内设立主会场,在15个区属街道设立分会场,最大限度扩大参与范围的同时确保参会代表的健康安全。活动现场,孙硕以“奋进新征程,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向社会各界代表作了报告,并与朱国栋、缪剑虹、聂杰英、鲁征、王波5位副区长一起和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特别邀请了与“接诉即办”相关的居民代表参加,现场提出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设想。

  孙硕指出,五年来,西城区首都功能显著增强,以“动批”为代表的区域性批发市场全部疏解,累计疏解面积178万平方米,转型为金科新区,成为全市“腾笼换鸟”的典范。常住人口由2015年的129.8万人下降至110.6万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76.6万平方米。下绣花功夫治理背街小巷,483条背街小巷通过市级验收。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7.1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较“十二五”末下降51.8%。同时,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37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6.9%。新增幼儿园7所、学前教育学位1.06万个、义务教育学位4.88万个。

  针对安全隐患方面,西城启动液化石油气罐和电动车充电两个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迅速全面整改在用液化石油气罐,完成全区4.7万户居民使用液化石油气安全整治、880家非居民住户液化石油气场所全覆盖式治理,实现全部动态清零,彻底根除了这一困扰全区已久的重大安全隐患。强化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西交民巷等4处小型消防站,累计为178栋建筑加装简易喷淋设施,在大小火情有效控制上更有底气。

  针对电动自行车电池家庭充电、飞线充电等火灾隐患问题,孙硕指出,西城统筹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今年预计新安装9900个点位,一些小区的自行车停车棚现已安装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柜(桩)。

  据了解,近年来,西城区为了扩大公众参与,强化政务公开,先后建立了公众代表列席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微博直播、政府开放日等制度,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