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和香制作技艺传习工作室在石景山成立 助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

2021年09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尹星云)近日,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和香制作技艺传习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北京石景山慈善寺举行。

经久不衰的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钟灵毓秀的西山古香道上焕发出瑰丽多姿的民俗之光,这里有以天泰山庙会、妙峰山庙会为代表的行香走会、戴福还家等民俗,历经数百年变迁和发展,成为今天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重要的文化瑰宝和文化名片。

据了解,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和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以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梳理历史文脉,挖掘文化基因为契机,擦亮文化名片,展示时代风采,以“善行天下、香飘四海”为主题在“三山五顶”之一的天泰山慈善寺举办中国香文化展,从古香道、古香会、古香客三个维度,探寻香道往事,感悟香会源流,推动慈善寺古香道文化陈列馆精耕细作提升品质,活态化保护传承石景山非遗项目和香制作技艺,为高水准打造首都城市西大门、加快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程贡献力量和智慧。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