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10项措施助新业态群体入工会

2021年09月02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项措施助新业态群体入工会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1500万元用于健康体检,1000万元用于重大疾病等专项互助保障,开展职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近日,北京市总工会推出10项措施,全力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劳动大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总工会发布了《北京市总工会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实施方案》,推出10项措施,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保障权益。

  各街道乡镇将设立流动会员联合工会,动态管理八大群体、平台灵活就业群体会员会籍。拓宽职工入会渠道,灵活运用现场入会、网上入会、指尖入会、热线入会等方式,借助互联网等企业平台发布入会信息吸纳会员,打破属地限制,实现职工全域实时入会,会籍动态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专项行动,推进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同时,还要密切联系提供优质服务。北京市总工会将投入1500万元做好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健康体检服务;投入1000万元提供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意外、身故、家财损失(火灾和水渍)等专项互助保障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