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市教委:将及时公布已批准恢复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1年08月2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北京市将及时公布已批准恢复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李奕介绍,按照资金监管、办学许可、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办学标准等相关要求(即“1+1+3”:资金监管+办学许可证+《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标准(暂行)》),持续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各区教委将分批向社会公布已批准恢复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在风险防范处置方面,李奕介绍,市级专班制定了防风险处置方案和纠纷调处工作措施,明确加强政策解读、有序维护各方利益、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还成立校外培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对校外培训中出现的和学员、职员以及第三方的矛盾纠纷进行诉前调解。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