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平房地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新修65条胡同道路79盏路灯 

2021年09月0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房地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修65条胡同道路79盏路灯 居民送来两面锦旗表感谢

“特别感谢政府为黄杉木店修建的水泥砖路,还安装了路灯,我们出门再也不趟泥了,晚上也能放心走夜路!”8月31日上午,黄杉木店平房区5位居民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平房地区工委书记蒋东燕和办事处主任张昕手中,感谢地区工委、办事处和雅成里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黄杉木店平房区65条道路的水泥砖和79盏太阳能路灯全部铺设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历经3个月的修整,居民的出行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踩着新修的路,我们心里太高兴了!”居民代表张桂山激动地说道。现场,除了两面锦旗外,他还代表黄杉木店全体居民送上一封感谢信。

地区工委书记蒋东燕、办事处主任张昕、组织委员施丽立、雅成里社区党委书记马云红与黄杉木店5位居民代表一同座谈。

座谈会上,张昕表示,如今黄杉木店路面修缮平整,路灯也已安装完毕,居民出行的便利度得到提升。下一步,地区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继续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全力以赴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立足实际,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

“这是百姓沉甸甸的希望和信任,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手握锦旗,蒋东燕强调,今年以来,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目前已完成为民办实事155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面对居民代表,她郑重表态,地区工委、办事处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地区城市化进程,绝不辜负百姓的期望与信任。

申请为民办实事专项资金 居民出行环境明显提升

由于开发甩项,加上年久失修,黄杉木店平房区市政设施严重老化,道路坑洼不平,且四周建起多个商品房小区,使之处于“盆地”,汛期极易积水。“这里之前98%的路面都未硬化,可以说是遇风飞土,遇雨踩泥,大雨天更是积水严重,特别影响居民出行。”雅成里社区党委书记马云红介绍。

修缮后的胡同道路。

考虑到平房区无法插电,社区选用了太阳能路灯,解决居民夜间出行难题。

为进一步解决该区域居民出行问题,切实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去年7月,雅成里社区就申请了为民办实事专项资金,历时一个半月为黄杉木店8至15巷道路铺设水泥砖,并安装路灯。今年以来,社区再度申请专项资金,对剩余的1至7巷及散居中的街巷、胡同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彻底改变此处的出行环境,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项目开工前,社区多次组织居民代表召开推进会,就修缮工程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据介绍,加上去年修整安装的23条道路和11盏路灯,至此,黄杉木店平房区的全部道路均已实现硬化,路灯也覆盖了大部分区域。

此次道路修缮项目中,地下排水问题也备受重视。“胡同原本的路高低不平,所以在修路过程中,我们也要求施工方将路面垫高挑直,保证修好的路是平的,雨天水排得出去。”黄青杉木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雨辉介绍,目前,黄杉木店平房区的泵站正在修建中,“建成后,这里汛期积水的排水效率会更高,雨天也不怕出门了!”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下一步,平房地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解决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