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退役难说再见 昔日硬汉成泪人

2021年09月0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举行2021年度秋季士兵退役仪式。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举行2021年度秋季士兵退役仪式。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8月3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举行2021年度秋季士兵退役仪式。全体退役士兵英姿挺拔列队操场,在庄严的军歌中郑重向军旗告别,矢志退伍不褪色,常怀感恩、砥砺前行。

“张超、江海龙、朱啟斌......”在宣读退役命令时,最后一次点名,他们用尽全力大声答“到”,泪眼朦胧地敬着自己最后的军礼。战友间互相卸下帽徽、军衔、领花等标识,紧紧相拥。这些平时一起流汗拼搏的钢铁硬汉,此刻早已湿润了双眼。抚摸着卸下的领花、胸标、帽徽,注视着营区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这一切似乎结束的太快。回想往日,执勤哨位上的风雨兼程、尽忠职守,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流血流汗......军营生活,早已融入他们最美的年华。(雷键)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