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打开艺术之门—2021年暑期艺术节”在京落幕

2021年09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尹星云)8月31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21年暑期艺术节”在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中落幕。据悉,艺术节陪伴近5万艺术爱好者走进中山音乐堂,度过了欢乐的艺术盛夏。

闭幕式中,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们演绎了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葛蓓莉亚》双人舞、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四场等选段,中芭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演奏了科恩戈尔德《第二弦乐四重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一弦乐四重奏》乐章选段,及鲍元恺所作弦乐四重奏《走西口》、管弦乐八重奏《小河淌水》等。

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四场群舞为闭幕式划上圆满句号,现场每一位观众打开手机电筒,观众席瞬间化作一片星光闪耀的灯海,中芭的全体演员与听众自拍合影。

大厅陈设的“寻找夏日小美好·留言墙”,满载着观众们记录的夏日美好瞬间,一份份祝福、期待和鼓励都是支持和陪伴剧院成长的动力。在闭幕式当晚,观众留言写下了对“打开艺术之门—2022暑期艺术节”的期待。

28年来,在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已成为北京最具影响力、最有听众缘的文化惠民艺术品牌,北京市民争相打卡的夏季艺术节。越来越多的艺术院团、名家名师、新生代文艺工作者参与其中。无论是在台上呈现精彩演出的艺术家,还是在幕后默默支持的灯光音响团队、策划制作人员、剧院工作者、志愿者,每一个人始终坚守艺术推广与传播的初心,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为暑期艺术节源源不断注入生机。

疫情防控时期,演出行业不断经受挑战,今年的艺术节顽强回归线下,共呈现演出46场,艺术夏令营迎来500余位小营员的参与,12场名家讲堂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前来现场聆听。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